close

就此擱筆,祝好。讓我們用行動告訴未來!

2017年,我們的互聯網普及達到最高。互聯網給人們帶來瞭信息、交流、分享。同時,也帶來瞭欺騙、犯罪和黑暗。他們抓住互聯網帶來的機遇,同時也不畏它帶來的挑戰。互聯網+的推出讓它與更多領域結合,共同發展。對於網上的違法行為立法規范、嚴查嚴懲。

中國,一直都在路上,狂奔著前進,帶著我們獨有的骨氣與尊嚴。人生代代無窮已,我們青年,作為這個奔跑的國傢腿部最發達的肌肉,在一代一代的更迭中,也擁有著一份又一份不同的任務。若說有什麼是不變的,那一定是永不止步的創新和永不忘記的共享瞭。

鄭州外國語學校高二(9)班學生常芯朵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應該已經36歲瞭,可能已經成傢立業瞭,可能眼角已經有淡淡的皺紋瞭,而你,正值春光一樣的18歲,世界的大門向你打開,但面對廣闊而又未知的未賦活之最極致奢華|賦活之最極致奢華推薦來,你是否感到一絲迷茫和無措?別急,我先帶你看看我經歷的18年。

2013年,這一年我13歲。在這一年我進行瞭人生中第一次較為大型的考試——小升初。在近似於“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競爭中,我進入瞭心儀的初中開始瞭新的征程;在這一年,新任國傢主席習近平多次提及並系統闡述“中國夢”,即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自此,我與祖國踏上瞭共同追夢的道路。同時這一年我國的神舟十號順利發射,實現瞭世界上首次允許女同志進入太空的突破;並且“天宮一號”首次進行太空授課…凡此種種無不見證著中國堅定的前進步伐。

我們的國傢在許許多多的領域都需要更多的精英去獻力,也許,我們將放棄自己的一些私利,也許,我們將遭遇一些挫折,但是,在任何時刻,我們都應燃著那捧熊熊的中國之焰。讓那份“少年強則國強”的嘶吼永不散去,讓中國人心中對更加獨立,美滿的憧憬在青年的指尖一步一步化為現實。弟弟妹妹,我們一代先行此步,也請你們在這一刻,接過,這支中國紅的火炬;請接過,這個時代間流轉的中國的夢。

2035年,那一年我應該已經35歲早已成傢立業,也許功成名就夢想實現,而我可親可敬的祖國也終於達成瞭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偉大目標,祖國的未來一片美好。

2008年,5月12日,地動山搖,那一場災難令人終身難忘,不斷上升的傷亡人數和無數坍塌破壞形成的廢墟使人觸目驚心。但是他們沒有退縮,英勇的消防員沖在最前面不放過每塊石頭下的一線生機:來自全國各地的捐款像雪花一般,祈福的蠟燭點亮瞭漆黑的夜空。他們沒有畏懼,8月份的北京奧運會盛大開幕,世界各地的人們都感到瞭中國的熱情和開放,隻有我們才知道,他們是經歷瞭多大的努力,才有這樣的涅槃重生。

除去創新,共享或許在人口密度極高的中華土地上擁有一個極高的地位。我們的國傢從來沒有放棄過任何一位公民,無論是2008年驚動世界的汶川地震,還氨基酸潔顏霜|氨基酸潔顏霜哪裡買是在五年之後的村村通公路建設,又或是更近一些的海外撤僑行動中。共享是一種很高的境界,它要求我們登的高,看到自己身邊的同胞們,把那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古話化於心間。早前,已有前輩在共享單車這樣惠及全民的交通領域大放異彩。如今,數千萬的青年,不一定都要擁有這樣分量深重的創意,因為值得我們奉上心力的還有許多,譬如山村的支教,救助站的捐款,成本更低的現代技術等等。十八年後的你們,即使已經實現瞭全面小康,也一定不要忘記為平等,共贏的社會做些什麼,讓先輩們共同富裕的願望永遠保鮮。

……

你好。當你打開這封已經泛黃的信時,定會驚嘆時光的流逝。十八年,又是一個十八年。這不長不短的時間,足夠一代世紀寶寶從嬰孩長成血氣方剛的少年,足夠艷麗的中國紅在發展的奇跡中更加奪目絢爛,足夠你們在這個最好的時代中崛起,見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完美收官。當我寫下這封信時,一支熊熊燃燒的中國紅火炬正等待我去接過,當你讀到此處時,這支同樣的火炬,也將帶著同樣的青春的夢與熱忱,在你的手中燃燒。請接過這支火炬,請帶上這個讓中國的生活更加美好的千年故夢。

2001年,這一年我1歲,這一年中國步入瞭嶄新的21世紀。當我開始咿呀學語,當我終於在歷經種種困難吐出第一個完整的字音取得進步時,我的祖國在這一年更是成績傲人。2001年7月13日,中國北京申奧成功,表明瞭全世界對中國的認可與肯定;2001年12月11日,中國重返WTO,標志著中國從此全面融入世界經濟主流,這些種種,無不體現出中國國際地位的提高與實力的進步。

2008年,這一年我7歲,這一年對於中國來說是極為不平凡的一年。在這一年的5月12日,汶川發生瞭自唐山大地震後最為嚴重的地震,死傷無數。但無數的華夏兒女憑著自強不息的精神與百折不撓的意志品質,戰勝瞭種種來自大自然的嚴峻考驗;在這一年的8月8日,北京奧運會隆重開幕。在中國政府的帶領下各界人士積極弘揚奧運體育精神,頂住壓力、艱難、幹擾和破壞,眾志成城全力以赴,此次奧運會完美落幕;這一年9月25日,我國的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順利著陸,更讓全世界看見瞭我們的實力,中國也成為第三個有能力將太空人送上太空並進行太空漫步的國傢。這一年,7歲的我雖小,但卻真真正正的見證瞭祖國的成長,感受到作為中國人的驕傲與自豪。

今年高考作文你會怎麼寫?來看看鄭州外國語學校高二學生的答案吧

大河網訊(記者 張楠)一年一度的高考今日來襲,頗受關註的高考作文再次成為熱議話題,面對這樣的題目,你會如何作答?鄭州外國語學校三名高二學生交出瞭他們的“答卷”。

現在你明白瞭嗎?在未來,你要像2008年的中國一樣,愈經磨礪愈頑強;你要像2013年的中國一樣,科技民生兩不誤,做一個全面發展的人才;你要像2017年的中國一樣,機遇和挑戰是共存的,要學會抓住機遇、不畏挑戰。其實,國傢和多效保濕美白霜|多效保濕美白霜推薦個人是緊密相連的,若國傢是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你我就是樹上一片片的葉子。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你要帶著學到的精神,肩負沉重的使命,為國傢做出貢獻。

創新是國傢的血液,是每一代人都要接受的教誨。也許從2013年第一次接受來自天宮一號的太空授課起,這個對於科技的浪漫幻想就從我們這代人心中破土而出瞭。在楊老師試管中淌出的水球裡,分分明明映著地面千萬個孩子癡迷的眼神,我們隱約看到中國的高鐵從映像裡飛馳而過,帶著我們自己獨創的技術,開往非洲,開往南亞,開往世界,開往這個新生的大數據時代。而高鐵也好,天宮也罷,他們身上流淌的,不正是由創新供給的生命力量嗎?當然,我們也應該清醒地看到,龐大的祖國,尚未擁有如埃隆一般發射私人火箭的實戰傢,尚未擁有可以睥睨全球的芯片科技。這,無疑是懸在我們頭頂的利劍,這,無疑是我們這代所面臨的直接挑戰。到瞭2035年,你們的壓力一定早已時過境遷,換成瞭在更加精鍛領域的突破問題,但是,在那時,請你們用最堅定的語氣念出:“壓力即動力,為中華之雄立而創新!”,正如現在的我們所念之語。

2020年,那一年我20歲步入新的10年,而中國也達到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時期。我與祖國仍在為自己的夢想而不斷奮鬥。

——寫給未來的成長記錄

一個未曾謀面的大姐姐

2018年6月7日

……

2018年,也就是現在,我18歲。作為首屆00後、“世紀寶寶”中的一員,成年瞭。18,不僅僅是一個數字,更象征著一份責任,一份準備好為祖國奮鬥服務的重擔。當年那“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座右銘增添瞭新的時代色彩,如今要為中國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而努力。

美白面膜推薦|美白面膜推薦2017 ……

……

逐夢,和祖國一起

作為一代“世紀寶寶”,我親眼見證瞭祖國的進步發展與強盛。作為這一代人,我與祖國共同在追夢的道路上“同儕”共進。堅信在那時的2035年,18歲的你會看到更好的我,遇見更好的你,見證並建設我們更好的祖國!

寫給親愛的你

鄭州外國語學校高二(9)班學生王棲桐

請接過,這支中國紅的火炬

2000年,在這跨世紀的一年,千千萬萬像我一樣的世紀寶寶出生瞭,我們睜眼見證著身邊的許許多多。

鄭州外國語學校高二(9)班學生柳笛

2013年,天空一號這座巨大的空中教室裡舉辦瞭一場別開生面的太空課堂,不僅讓小朋友們領略瞭科學的奧秘,也讓世界都知道中國的航天科技已經走在前列、天上的天空一號煥發光彩,而地下,村民的臉上洋溢著笑容。村村通實現瞭,他們可以從大山低谷裡走出,擺脫貧苦閉塞的生活,開始新的生活。

親愛的弟弟/妹妹:

2000年,這一年我出生,這一年中國邁進瞭新千年。面對一切都是未知的新世界,面對充滿希望的新時代,我與我的祖國都激情洋溢信平價美白面膜|平價美白面膜推薦心滿懷。我的父母用溫暖的雙手捧起尚在襁褓之中的我,那是他們的希望;祖國之中千千萬萬的勞動者用堅定的目光下定為國傢奉獻的決心,那是他們的未來。

這就是現在18歲的我,想對未來18歲的你說的。

其實,這些話不僅是寫給你的,也是寫給我的。那18年隻是我見證的,而沒有親身參與其中的。而今年,也就是2018年,我18歲,2020年預計全面建成小康社會,2035年,基本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這都是我在未來18年要為之努力的。而2035年18歲的你,面對的又是新的使命和挑戰。就讓我們這一代又一代的人攜起手來,像一波又一波的潮水,推動中國的復興與發展。少年強則國強,青年興則民族興!民族復興,有他,有我,更有你!

編輯:楊劍 審核 :新聞總值班
arrow
arrow

    dtvbt9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