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台中註冊商標走出去”是中國走近世界舞臺中央的縮影

電動床

章啟月

作為一名資深外交官,章啟月曾是任期最長的一位外交部發言人,被外界譽為 外交名嘴 ,她與丈夫劉結一的外交圈 伉儷大使 形象,同樣深入人心。3年前,章啟月履新成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成為中國駐紐約首位女總領事,去年,她應邀參加廣州財富全球路演紐約站的推介會。

談及廣州開啟2018國際傳播年,通過全球路演的形式,推介廣州城市品牌形象,全國政協委員章啟月在駐地接受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專訪時表示,近年來,廣州的 走出去 成為中國走近世界舞臺中央的一個縮影。在新時代,走出去講述中國故事,既要讓世界真實立體全面地瞭解中國,也要懂得在這個過程中用好國際資源。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申卉、廖靖文、李大林、杜安娜

圖/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黎旭陽

中國變化速度快,城市應多走出去推介

廣州日報:2018年是廣州國際傳播年,廣州將借鑒財富路演模式在全球進行城市推介,您認為廣州應如何借此提高國際影響力?

章啟月:我參加過去年廣州財富論壇紐約站推介會,我覺得活動非常成功,一些美國大企業表示一定要去廣州,後來的財富全球論壇也辦得非常成功。當前,中國發展得很快,已經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整個世界都非常關註中國的下一步發展。在這樣的背景下,我覺得城市應該多走出去,到國外宣傳和介紹自己。特別是廣州,這些年方方面面的發展都非常顯著,尤其在經濟結構調整和創新領域,這些都是國際上經濟、科技和教育界非常關註的。如今,中國變化速度很快,外界的瞭解還不夠。在新時代,中國的走出去既要讓世界真實立體全面地瞭解中國,也要懂得在這個過程中用好國際資源,進行人才引進等。

廣州日報:在城市走出去的形式上,您有何建議?

章啟月:城市應該多走出去,以多種形式推介自身。舉辦這些活動並不是一次性的,而是要通過活動介紹廣州某一領域的發展,這也是外界十分關註的。我認為廣州走出去也代表著中國走近世界舞臺中央的一個縮影。尤其是展現出中國的新氣象、新發展,包括經濟結構改革、發展扶貧等,都可以多到海外講一講,這正是 中國故事 很重要的組成部分。通過講述廣州的發展、變化,讓外界更多地瞭解我們整個中國。

如何講好中國故事?講述給世界帶來的台中商標申請流程機遇

廣州日報:在進行對外文化傳播時,有輿論把中國的文化傳抽油煙機推薦播當成是 銳實力 對西方國傢施加影響,您認為應該如何進行互動交流?

章啟月:的確,中國的發展引起瞭一些國際上的疑慮,這些更加說明我們要多走出去,讓他們瞭解真實的中國,如果隻是生硬地去講中國經濟發展、中國實力增強,他們就會覺得很緊張台灣油煙處理專家|油煙處理|油煙處理機|油煙處理設備|除油煙機|除油煙機推薦;但是通過一些具體的傢庭變化、企業變化和年輕人的成長變化,通過這些活生生的例子,讓世界能夠更好地理解。事實上,在中國改革開放的歷程中,我們有大量的故事,每一個傢庭都是一個很生動的例子,可能過去我們在這方面講得還不夠多。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我覺得從每一個傢庭、每一傢企業、每一所學校的種種變化來看中國整體的變化,這樣的故事別人會非常喜歡聽,也能聽得懂。由此也能夠看到中國的發展其實是給世界帶來很多的機會,為全人類進步做瞭很大貢獻。

廣州日報:您是否觀察到城市越來越多地走出去,從方式方法和講述內容發生瞭哪些變化?

章啟月:像我在紐約,紐約是一座大城市,確實感覺到從各省市來的人越來越多,但我覺得需要整體謀劃。有時候(有的城市)來得比較倉促,來瞭一天就走瞭,往往投入也很大,但效果並不是那麼好。所以我覺得在策劃上需要頂層設計,以一個怎樣的主題和方式進行,要提早籌備,進行系列策劃,更加細水長流。例如西方舉辦活動一般都會提前一年、兩年甚至五年開始準備,可以設計一些主題,活動可以跟旅遊相結合,與文化、春節相結合,或是與創新發展相結合。以廣州為例,廣州在創新發展方面優勢明顯,以此進行策劃講述廣州的 創新故事 ,我認為很有吸引力。同時,還要根據不同國傢、不同地區的不同特點來進行策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tvbt931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